在香港怎樣聘用外傭

很多香港家中都是會聘用外傭,最多的是菲傭,能夠幫忙帶孩子、煮飯、做家務活,而每一個月的工資只需4000幾塊,性價比超高。但想要請一個外傭,會面臨許多辦理手續,而且能請一個努力工作的外傭並非易事,就跟大家聊一聊在香港怎樣請外傭。

最先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找外傭的。

 

1.永居權

 

聘請外傭的顧主一定要香港住戶,有著香港身份證件,但不一定是永居。

 

2.收益規定

 

依據入境事務處規定,全部雇傭外國籍家傭申請者應提供家中入息證實。以一名幫傭測算,顧主必須具備不得少於每月15,000元(港元,相同)家庭年收入,以表現自己有充足經濟條件雇傭幫傭。

因此聘用外傭前,顧主應當向入境處遞交繳稅單、銀行戶口這些文檔做為入息及財政收支證實。

 

3.最低工資標準

 

現階段政府部門所規定的外傭最低工資標準為$4,630,聘用外傭時能夠小於這一工資。

 

4.需要提交待遇

 

住:除開工資以外,顧主也要為外傭給予免費住宿。我們都知道香港土地金貴,最貴便是住,但是得請外傭,一定要給予對應的住宿環境。但根據香港要求,顧主應為幫傭給予適度的住宿環境並具有科學合理的個人隱私。意思是說幫傭不可以在洗手間、餐廳廚房和客廳入睡,也無法與異性的中學生或成人同睡。

也就是說,外傭一定要住在房子裡。

飲食:顧主也會為外傭免費提供飲食,或不得少於1,075塊的飲食補貼。

假日:幫傭每一年具有12日法定假日及每星期不得少於一天休息天,香港的外傭一般都是休星期日。

商業保險:顧主應為外傭購買保險勞工保險及給予全民免費醫療。

除了這個以外,簽訂以前,顧主還要承擔外傭來回香港的機票花費。

假如顧主自身物色到外傭,又瞭解聘請步驟得話,能自己向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辦理,同時向有關使領館提交需要文檔及花費,全部出來預算是3000、4000的模樣,和菲傭企業對比能省下一大筆錢。

申請辦理外傭簽證辦理主要包含2個流程:向香港入境事務處辦理簽證和向大使館申請辦理聘請合同公正。(或者找菲傭企業公司註冊代辦,能夠省掉不少麻煩)

假如不太熟,或是第一次請外傭,建議還是根據菲傭企業,可是菲傭公司費用會到8000-12000上下(那只是標準值)。

聘用外傭時需交費用:(菲傭企業套餐內容裡可能包括)
-外傭戶籍地國強制保險費用
-外傭戶籍地國體檢費用
-外傭使領館支付的合同公證費用
-香港入境事務處支付的簽證費
-外傭出國時政府部門支付的花費

外傭類型:
海外招聘:沒太多工作經驗的家傭;
目前在港約滿(或者被辭退):有當地工作經歷的家傭;
顧主自己挑選:便是顧主自身尋找的外傭,但是想通過菲傭公司公司辦理流程的家傭。

之中以經驗豐富的約滿家傭收費標準最大。

這是一家香港菲傭企業的價格,大夥兒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按祖籍來區分得話,外傭分成菲傭、印傭、泰傭。

一般有小孩子的家庭都會請菲傭,由於菲傭的二語是英文,並且文憑比較高,便捷小孩的教育;家中有長輩合適請印傭,那樣會講廣東話;泰傭特別少可是燒菜非常好吃。

 

請外傭需要注意的事項:

 

1.儘量在簽訂以前,開展簡歷篩選。儘管菲傭公司公司可以提供短視頻,但這都是精心準備的,建議還是自身招聘面試一下。

面試的時候,需要注意詢問一下外傭學歷、以前工作經歷、烹飪技術這些。

2.依照香港法律法規,外傭務必住著顧主家中,不可過夜在外面,也不能去別人家裡工作中(顧主朋友家、公司等也不行)。此外,外傭也不能做兼職。

1.菲傭公司公司套餐內容是否包含全部支出?
不一定。外傭在戶籍地國保險費用、出國費、來回香港的機票等,並不是每個套餐內容還包含以內,應當向菲傭企業問清。

2.現有約滿家傭,顧主是不是還要面臨交通費?
的,現有約滿家傭雖然能及時工作,但是同時需在一年內出國一次,出國花費已由就任顧主付款,在職顧主則需要繳納此次出鏡的往返飛機票花費。

3.菲傭企業的套餐內容是否包含家傭商業保險?
絕大多數國外家傭套餐內容都是會包括,可是現有約滿家傭不一定。

4.外傭受勞工處《雇傭條例》確保嗎?
外傭一樣具有《雇傭條例》下所給予的福利及確保。

SUBARU

SUBAR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