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懂但“有錢”!留學人員親身挑選出十大較難技術專業,心痛第一名

俗話說得好,技術專業選的好,學生就業擁有快樂。但你可以選擇了一個受大家喜愛但艱難的技術專業,它毫無疑問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壓力。更別提學生就業了,你是不是能完成學業是一個難題。一段時間前,ThinkStudent網站根據學生們的輿論調查選了2023年英國大學最艱難的十大專業,這可以說是想要申請在英國留學學生們選擇專業的手冊。

 

01)建築學專業

 

TS網址把建築學專業放在第一位,不但由於它的工作工作強度大,還因為他需要考慮細節。建築學專業是一門超越工程設計和公共藝術的科目。建築學專業涉及到的建築美學和建築工程技術,及其做為實用藝術的建築美學,包含應用性、多功能性、表現力和美學性。儘管二者之間有明顯差別,但是它們是息息相關的,他們重量與詳細情況和房屋建築有很大不同。

建築工程專業畢業之後,一般在建築設計公司、設計辦公室、個人工作室等相關單位工作中。儘管難以學習培訓,但它在將來也是有非常值得的收益。工作職責可包含綜合設計、室內室外環境藝術設計、裝飾設計、工程建築修補、建築雕塑、具備特殊建築標準的總體設計。在英國大學中,UCL和劍橋大學的建築學專業在全世界課程中首屈一指!

 

強烈推薦院校:

劍橋大學、UCL、曼徹斯特建築學院、謝菲爾德大學、卡迪夫大學等。

 

02)航空航太工程

 

作為一個非常有意思但無法學習培訓專業,學生需要有極強的科學合理水準、堅定的意志和對技術的巨大興趣愛好,不然就難以堅持下去。因為航空航太專業過硬的工程設計理論與實踐支撐平臺,推動了其拓展普遍、運用強、用途廣泛專業特性。航空航太工程是一種將航空學的原理用於航天器科學研究、設計方案、實驗、生產製造、應用與維護流程的工程設計。航空航太工程是為了社會經濟各個部門(如交通出行、農牧業、地質勘查)和國防服務專案的綜合性工程項目。各種各樣有關航行和提供航空安全的專業技術都是航空航太工程內容。

可是,它職業發展前景非常好!大學畢業生能選很多對應的崗位,如飛機設計、生產製造工作人員、科研院所科研人員、國防部門科學研究管理者、各個政府機構承擔航太工程相關工作科學研究管理者、民用航空企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管理者等。大學畢業生不但可以從事航空航太領域設計、生產製造、產品研發及管理,也可以在民用航空、船隻、電力能源、交通出行、資訊內容、輕工行業等社會經濟行業展現自己的才可以。在最新的QS排行榜中,機械設備、航空公司和製造工程技術專業最明顯的英國大學是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

 

強烈推薦院校:

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布裡斯托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南安普頓大學等。

 

03)化學工藝

 

化學工藝規定大學畢業生具有廣泛理論基本知識,把握有機化學生產工藝專業標準,從業工業應用的產品研發設計和開發。本專業的學生將系統的學習所學專業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和工程專業知識,尤其是下列專業知識:
(1)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和物理學的基礎知識和實驗;
(2)反應原理、化學熱力學、化學反應工程、分離工程、有機化學生產工藝流程和機器的基礎知識和實驗;
(3)有機化學經濟性分析和生產安全管理;
(4)研究與研發新產品、新機器和新技術的基本水準。

看一下以上繁雜的規定,因此,如果你想要學習培訓這類專業,你必須要有扎實的科學基礎和科研能力,最好是有工程項目、物理學、數學課或化學學士學位環境。畢業之後,適用石油化工設備、環境保護、產品品質檢驗、疾病防治、中國海關、製藥業、詳盡藥業公司等生產加工、技術性、行政單位和礦山公司的技術研究、科技水準發展、生產製造技術與管理。或適用科研機構與大學的科研和教學過程。

 

強烈推薦院校:

帝國理工學院、曼徹斯特大學、愛丁堡大學、里茲大學等。

 

04)法律學

 

法律法規做為現如今發展前景比較好的專業之一,一直是申請者國外留學的最佳選擇之一,也很難學習培訓。在學習中,學生們應該做大量閱讀文章、參考文獻和經典案例,並記誦非常多的相關法律法規。校園內也很難獲得優異成績,因為大部分科學研究全是單獨的,所以它們必須要有機構驅動力。即便在進行學士學位後,進到法律服務行業依然要付出非常大的勤奮。但一旦你會在法律事務所工作中,你會有一個良好的職業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英國的法律規範與中國的法律體系完全不一樣。假如中國同學們在英國留學歷史,畢業之後留到英國,他們能夠在機構、證劵公司、車險公司及各跨國企業出任律師顧問。她們還可以在法律事務所工作中,這同樣適用於靈活多變的就業選擇。在英國,一般律師的影響力很高,年收入可達到10萬至數十萬鎊。即便學生們的能力和水準有限,在公司或英國政府機構從業律師顧問薪水也非常可觀。牛津、劍橋、LSE的法學專業都非常厲害,無疑是優勢專業。

 

強烈推薦院校:

牛津,劍橋,LSE、KCL、愛丁堡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等。

 

05)天體物理學

 

天體物理學(Astrophysics)它不僅是氣象學的重要支系,都是物理學的支系之一。這是一門運用物理技術、方法與理論基礎研究星體形狀、構造、物理學標準、化學組成和演變有規律的課程。與天體物理有關的課程包含太陽物理學、太陽物理學、恒星物理學、恒星物理學、行星物理學、星系天文學、宇宙學、宇宙化學、天體進化學、射電天文學、空間天文學、高能天體物理學等。

與此同時,天體物理學不但需要學習大量基礎知識,而且還要開展頻繁地實驗分析、運用材料學、電子光學和電力電子技術等最前沿的技術性。因而,如果你想要學習培訓這類專業,你需要在物理和數學方面有著堅實基礎,並不斷填寫表格與知識技能。所學專業畢業生可在科研教育機構從事物理和數學課堂教學;或者在我國氣象局、星體檢測等部門從事天體、宇宙空間、銀河系的觀察與研究。

 

強烈推薦院校:

帝國理工學院、愛丁堡大學、南安普頓大學、杜倫大學等。

 

06)細胞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擁有廣泛規定,必須對分子生物學、有機化學、物理等全部科學課程擁有清晰的認知。說白了,細胞生物學是當代生物化學反應過程的一門學科,通常被稱為生化學。針對化學生物學,關鍵是運用有機合成中的方法去回應細胞生物學過程中發現的一些問題。

細胞生物學科學研究偏重于關鍵分子伴侶的物理性質,並進行非常深入研究。因而,不論是與專家溝通交流,還是和學生們學術研究演出,我們都應該掌握不同領域的內容與令人驚訝的專業知識。

畢業之後學生就業覆蓋面廣,適宜石油化工、環境保護、產品品質檢測、疾病預防、海關部門、藥業、精細化工廠等生產、技術性、行政機關、工礦企業從業技術研究、科技發展、生產製造技術與管理。或是適宜從業科研單位與學校的科研與教學。

 

強烈推薦院校:

帝國理工學院,UCL、曼徹斯 特大學、鄧迪大學等。

 

07)醫藥學和牙科

 

醫學類專業和牙科技術專業做為最熱門的英國留學專業之一,一直是頂級技術專業,也被認為是最艱難的兩個專業。

一方面,牙科技術專業在英國留學培訓相對性不受待見,因為大部分英國大學對牙科專業有很高的要求,必須極強的醫學背景,有的學校壓根就不招生國際留學生。另一方面,醫藥學和牙科更專業的教學體系較長,乃至研究生學位也通常需要更多時間。假如學生想成為一名醫生,他需要畢業之後接納進一步的培訓及見習。

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牙齒健康,對牙科醫學技術專業人才的需求也在增加。畢業院校這個專業的學生們也是有廣泛就業崗位。他們能夠成為醫生,在自己的門診所或醫院工作中,也可以成為科研人員。她們專注於口腔問題的探索,還可以在牙膏公司、牙科醫療機械、牙科材料等公司上班。

 

強烈推薦院校:

KCL、卡迪夫大學、伯明罕大學、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等。

 

08)造型藝術

 

提到難學專業,你可能覺得有許多課程與數學課、科學與工程項目相關。實際上藝術專業也很難,特別是PracticalWork,很費時間,很摧殘學生們。

除此之外,申請辦理頂尖大學的藝術專業很困難,尤其是像皇家藝術學院和倫敦藝術大學這種頂尖藝術學院和其它頂尖大學一樣艱難。藝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分成廣告設計、空間設計和城市設計。除此之外,這個專業的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中小學校的藝術教育培訓、藝術研究企業或各個文化單位和專業藝術學院的音樂培訓。

 

強烈推薦院校:

皇家藝術學院,倫敦藝術大學,格拉斯哥藝術學院(GSA)、拉夫堡大學等。

 

09)電子資訊科學

 

大家都知道,CS一直是最受歡迎的、最有前景、最有前景、較難辦理的技術專業之一。依據美國Payscal薪資統計網站的統計資訊,有著CS研究生學位之人的均值薪水達到1萬美金。但是,取得成功大學畢業並非易事得到高薪職位。CS要學習許多行業,如人工智慧技術、電腦軟體、數位系統設計、電子系統設計、資訊技術與系統軟體、電腦控制、軟體發展、人機交互技術、現代資訊技術、電腦遊戲開發設計、網路安全等,也包括金融業電子電腦、資訊系統管理、生物資訊學、分子結構測算、腦科學等交叉學科行業。因而,在求職範圍廣的前提下,學習培訓壓力很大。

 

強烈推薦院校:

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愛丁堡大學、布裡斯托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華威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蘭卡斯特大學等。

 

10)社會經濟學

 

社會經濟學是一門嘗試運用數學軟體剖析和處理社會發展金錢問題的科目,主要學習與研究要求、提供、市場的需求和標價、市場效率和平衡等外部經濟物件和難題,及其通脹、失業人數、商貿、經濟發展增長和發展、經濟政策和財政政策等宏觀概念和狀況,也要瞭解經濟體制遵循原則,學習怎麼用於真實世界。

現階段海外絕大多數知名高校幾乎都有對口專業,技術專業支系許多,要學習課程內容也非常多,因此學起來很費勁。但學習培訓回歸後,金融分析領域、財務行業、統計分析領域、經濟發展諮詢業等細分行業會有大量專業對口職位。除此之外,因為金融學專業對定量分析實力的要求很高,申請人本科專業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微積分學、離散數學、摡率論和數學統計。

 

強烈推薦院校:

牛津大學,劍橋大學,LSE、華威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蘇塞克斯大學等。

最終要友情提醒,排行僅僅參照,同學們要理性看待!同學真有想到英國留學的想法,不仿去一些海外升學中心,聽聽升學顧問詳細介紹一下每個大學的特色和要求,再作決定也不遲。畢竟去一趟海外留學花費不少,要是不了解實際狀況,到時候上個幾天幾個月的課就後悔打算放棄,那錢全都浪費掉了。所以一定要先了解清楚,不要只憑一股衝勁決定學校。

SUBARU

SUBARU

Top